淡马锡年度报告 2021

机构

淡马锡大家庭

淡马锡大家庭由来自超过30个国籍的800多名同事组成,分布在9个国家的13个办事处,为更美好的明天一起努力。

我们致力于追求卓越,践行使命和造福世代,创造更灿烂、更友善、更包容的未来

实现这一愿景的关键是我们的团队,在于他们的价值观、热忱、能力,他们乐于学习敢于为先的精神,他们提出新理念担当新使命的勇气。

以唯才是用为基石

淡马锡扎根于新加坡,一个不论种族、语言或宗教信仰,以唯才是用为根本的国家。正是员工的价值观、诚信和能力塑造了淡马锡的精神。

正是我们的团队塑造了淡马锡,践行淡马锡作为活跃的全球投资者以及备受信赖的资产管护者的使命。我们珍视多元化,不同地域和文化孕育出的丰富经验和想法相互启发,融汇贯通。

多年来,我们走出新加坡,在世界各主要中心开设办事处,先是中国和印度,接着扩展到越南。随着我们确定了指引投资的主题,我们继续拓展,先到拉丁美洲,之后在美国和欧洲设立机构。

正是员工的价值观、诚信和能力塑造了淡马锡的精神。

培养我们的员工

淡马锡多年来始终创新求变,与时俱进。

作为培养人才的一种方式,我们鼓励员工调派到各地区的办事处或尝试不同职能的岗位。员工们有充分机会到海外办事处工作,丰富经验、积累人脉,并在全球关系网络中培养领导力。

这是我们努力实现淡马锡愿景和塑造更有韧性、更可持续未来的关键。

包容的团队

淡马锡在全球努力建立能力出众的团队,兼备当地的知识与国际视角。不论肤色或国籍,我们都是淡马锡大家庭的一员。

我们的员工来自多元化的背景,具有不同的视角和经验,大家相互交流沟通,无论是个人还是团队,淡马锡作为机构都能从中成长,同时给我们的利益相关方带来价值。

不论肤色或国籍,我们都是淡马锡大家庭的一员。

淡马锡在全球各地的办事处拥有坚实有力的本地团队。

淡马锡目前的员工中,约有60%是新加坡公民,40%为其他国籍(包括约10%的新加坡永久居民)。随着淡马锡在亚洲、欧洲及其他地区设立更多办事处,员工组成会继续变化。

不论肤色或国籍,我们都是淡马锡大家庭的一员。

回馈社群

淡马锡员工积极参加义工活动,以众多方式回馈社群。我们把淡马锡1974年成立的日子(6月25日)定为一年一度的“社群日”。在每年的这一天和全年其他时间,世界各地的淡马锡员工会参与社群公益活动。我们的员工主动支援社群抗疫行动,也通过参与其他活动向弱势群体伸出援手。

Temasek Foundation’s second #BYOBclean initiative
淡马锡基金会开展第二轮#BYOBclean倡议,新加坡家庭通过自动发放机领取免费的无酒精免洗消毒洗手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