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马锡年度报告 2021

机构

着眼未来的机构

淡马锡宪章、MERITT价值观及商业战略塑造了淡马锡的精神和使命,引领我们为之努力。

在淡马锡,我们不断开拓创新,积极塑造更美好的明天,努力造福世代。我们培育人才、发挥其潜力,从而有能力构建和巩固投资组合、发展机构、为更广泛的社群创造长期价值,心向未来。

可持续发展是我们一切行动的核心理念。作为投资者、机构和资产管护者,我们致力于让大家拥有更可持续的地球。

我们探索机遇,投资于那些应对全球可持续发展挑战的公司,帮助公司进行业务模式转型,实现更可持续的发展。我们在投资决策和管理中纳入了对环境、社会和治理因素(ESG)的考量。

作为资产所有者,我们努力了解投资组合公司可能面对的问题和应对方式,以便更好地运用资本、配置资源来帮助他们开拓新的平台和业务,满足未来需求。我们鼓励公司采用相应的政策与措施,保障并增强其业务的长期可持续发展和韧性。

我们培育人才,增强实现可持续发展所需的能力和流程,促进健全治理和培养使命感,努力让淡马锡富有韧性。面对瞬息万变的时代,我们培养员工的敏捷思维方式,学习并想方设法解决问题,果断地做出决策,勇于贯彻落实。同时,我们鼓励员工怀抱善心,时刻以人为本,关怀人类与社群福祉。

我们培育人才、发挥其潜力,从而有能力构建和巩固投资组合、发展机构、为更广泛的社群创造长期价值。

着眼未来的机构
淡马锡探寻创新解决方案和推动可持续的倡议,以加强企业、社群和社会的韧性 (照片在疫情期间依据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准则拍摄)

我们培养社群合作伙伴关系,向淡马锡信托基金会提供捐赠资金,帮扶生命,打造坚韧的社群。作为资产管护者,我们心系世代民众,着眼未来。例如,我们的公益捐赠以治理和可持续发展为两大支柱,支持淡马锡基金会的事业,加强受益群体和更广社群的社会韧性,拓展人与人之间的合作互助,促进科学研究与自然生态平衡,迈向更美好的世界。这些公益项目包括教育和医疗保健、社群建设和研究、公共服务能力及可持续发展倡议等各方各面。

我们相信公共部门与私营领域的利益相关群体之间,可充分交流最佳实践和观点,以大大推动可持续发展解决方案,实现进步。

我们支持联合国的可持续发展目标,在追求共同繁荣的同时保护我们的家园。留给我们塑造更可持续世界的时间窗口正在关闭。我们必须争分夺秒,采取及时且具有影响力的行动。我们号召付诸行动,创造更多创新解决方案,实现共同理想,打造abc世界,拥有活跃的经济(active economies)、美丽的社会(beautiful societies)和洁净宜居的地球(clean, cool Earth)。

我们与利益相关群体及合作伙伴讨论可持续发展议题,集思广益,建立伙伴关系,探寻解决方案。

其中一个主要的交流平台是淡马锡自2014年起每年举办的“生态繁荣”会议。全球的商业领袖、政策制定者、投资者、创业者和学者聚集一堂,交流可持续发展的看法、分享最佳实践,协力打造绿色和洁净的未来。在冠病疫情期间,我们举办线上“生态繁荣”系列对话会,与投资组合公司及公众保持定期交流。

我们竭尽所能缓解和应对气候变化。我们在2020年实现了公司层面的碳中和。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呼吁将全球平均升温幅度限制在高出工业化前水平的1.5摄氏度以内,我们作出响应并设定目标,努力实现到2030年将投资组合的净碳排放量总和降低为2010年排放水平的一半,争取到2050年实现净零碳排放。我们与员工和被投公司合作开发解决方案,减少碳足迹,一起以更可持续、更环保的方式运营。

我们竭尽所能缓解和应对气候变化。

我们通过亚洲尽责治理研究院(Stewardship Asia Centre)持续推动良好的公司治理。研究院着重于通过研究、教育、交流和咨询服务,帮助公司形成实施良好尽责治理的意识和能力。2021年4月,研究院与新加坡国立大学商学院联合推出高管教育计划“尽责治理的优势(The Stewardship Edge)”,旨在促进个人和机构的成长,应对人类当前面临的生存威胁,尤其是后冠病时代的考验。

作为研究院加速推动公司尽责治理的使命之一,亚洲尽责治理研究院还牵头进行了制定新加坡《投资者尽责治理原则》(Singapore Stewardship Principles for Responsible Investors)的工作。该原则由行业发起,得到了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AS)新加坡交易所(SGX)的支持。

我们倡导良好的公司治理,致力维护关于主权投资的圣地亚哥原则(Santiago Principles)。2008年,淡马锡支持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制定了这些原则。

我们倡导良好的公司治理,致力维护关于主权投资的圣地亚哥原则(Santiago Principles)。

在对外资实行更严格审核的大环境下,我们继续与监管机构、利益相关方和其他思想领袖交流,了解他们针对可信赖的资本所制定的原则。

我们倡导良好的公司治理,致力维护关于主权投资的圣地亚哥原则(Santiago Princip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