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马锡年度报告 2021

通向可持续发展之路

构建可持续的机构

可持续发展是我们一切行动的核心理念,是我们赋予自己的使命,同时是我们追求卓越、践行使命、造福世代的重要愿景。测算和管理我们的环境足迹依然是促进变革的主要推力。

我们鼓励员工推动变革,在投资组合公司以及来自企业、政府和民间社会的合作伙伴中建立可持续的生态系统。

两年前,淡马锡设定并达到了公司层面碳中和的目标,并保持至今。由于冠病疫情对商务出行的限制等因素,公司运营所产生的范围三间接碳排放量已经减少。尽管如此,我们会继续努力,进一步降低公司的碳排放量和使用的资源。

我们评估了进一步减少新加坡总部范围二间接排放量的潜能,包括在大楼安装太阳能板产生可再生能源。

在公司运营层面,我们监测用电量(产生范围二间接排放量),商务旅行、公司活动和其他活动(产生范围三间接排放量),用水量和纸张使用量。我们会产生范围一直接碳排放量的活动少,可忽略不计。这些是我们环境足迹的组成部分。

我们购买了碳信用额度,以补偿剩余排放量。这些排放量支持了卢旺达的一个高效炉灶项目,减少用于烹饪的非再生木材消耗量,从而在遏制森林砍伐的同时,改善乡村家庭的健康和生活状况。

员工对于我们成为更可持续发展的机构起着关键作用。为了进一步强化认识并提供相关的方法,我们为员工安排了各类培训,介绍气候变化以及我们更新后的环境、社会与治理方法等。我们与剑桥大学可持续领导力学院(CISL)合作,为淡马锡董事会、主要投资组合公司的董事会及高级领导团队提供了以可持续发展为重点的领导力培训。

Project GO!是一系列员工发起的聚焦生态保护的计划。去年进行了多个举措,包括回收电子废弃物、提高对可持续食品的意识,以及举办可持续发展、生物多样性等重点议题的教育讲座。由于冠病疫情的限制,这些活动都在线上进行。

除了碳减排之外,我们的员工也为保护重要栖息地做出贡献,我们与Global Evergreening Alliance合作,资助肯尼亚农民社群植树与土地修复计划。淡马锡员工承诺5年内在5万公顷的土地上种植200万棵树,将惠及约56,000户家庭和28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