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马锡年度报告 2021

通向可持续发展之路

生产可持续动物饲料

生产鱼饲料等动物饲料是资源密集型的产业,需要消耗大量土地和水资源。

不过,法国生物科技公司InnovaFeed利用黑水虻以可持续发展的方式生产动物饲料,减少该产业的碳足迹。

相较于由鱼饲料和椰子油等动物饲料,饲养黑水虻所需的水和食物较少。

InnovaFeed成立于2016年,在法国北部古佐库尔(Gouzeaucourt)和内斯尔(Nesle)各设有一个工厂,其中位于内斯尔的工厂是全球最大的昆虫生产基地。

这家工厂生产约15,000吨黑水虻蛋白。这些黑水虻饲养在垂直农场,既节省空间,又能提高生产力。农场通过生物质发电厂提供的100%可再生能源保持温热。

InnovaFeed从当地淀粉厂回收农业副产品,如麦麸和酿酒过程中产生的谷物残渣,用来喂养位于法国北部两家工厂的黑水虻幼虫。该公司估计,垂直农场利用可再生能源和再循环材料来饲养黑水虻,所排放的二氧化碳会比其他动物饲料生产方法减少50%至80%。

 InnovaFeed staff check a tray
InnovaFeed员工检查培育黑水虻幼虫的托盘,这些幼虫被用作动物饲料的替代蛋白及其他用途

InnovaFeed生产的昆虫蛋白是一种及时且可持续的解决方案,能满足水产养殖业和农业对蛋白质日益增长的需求。

该公司也进一步与商业伙伴合作,通过更可持续的价值链推动水产养殖行业的转型。

除了昆虫蛋白,InnovaFeed也生产富含月桂酸的昆虫油,以改善牲畜和家禽的肠道健康。2020年,InnovaFeed与动物饲料配方设计公司兼农业经营者Nealia推出全球首个昆虫养鸡价值链。据观察,用InnovaFeed昆虫油饲养的鸡,比大豆油饲养的鸡更健康。大豆油是家禽养殖业者常添加入家禽饲料中的成分。

Insect fed chicken
InnovaFeed在法国连锁超市欧尚(Auchan)推出全球首创昆虫油饲养的鸡

近年来,InnovaFeed研发了一种完全用昆虫粪便制成的肥料,为土壤和植物营养带来了可持续解决方案。在土地上每撒一吨昆虫肥料,就有约18千克的二氧化碳被储存在土壤里。

Insect fertiliser
InnovaFeed昆虫肥料含有超过75%的有机物质,利于改善土壤质量

展望未来,InnovaFeed致力成为可持续动物饲料业的全球领军企业。为实现这一愿景,公司计划到2030年在全球开设20家工厂,该公司设在美国佐治亚州的第三家生产工厂将于2022年动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