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马锡年度报告 2021

通向可持续发展之路

共谋发展

通过与越来越多志同道合伙伴的共同努力,我们集思广益,以实现abc世界,拥有活跃高效的经济(active and productive economies)、美丽包容的社会(beautiful and inclusive societies)和洁净宜居的地球(clean, cool Earth)。

自2014年我们首次举办“生态繁荣”会议以来,这一年度会议融合了“生态”与“繁荣”双重含义,实现可持续的经济增长。该会议汇集了商业领袖、政策制定者、投资者和民间组织等关键决策者,分享可持续发展的见解和最佳做法。

尽管去年的会议受冠病疫情影响而推迟,我们继续通过“生态繁荣”对话会的系列线上会议,与投资组合公司和广泛利益相关群体定期交流。本年度聚焦的主题包括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系统服务、以自然为本的解决方案,以及可持续地区的综合服务。

我们积极参与由志同道合的投资者和企业所组成的网络,为所有人提供平等共荣的机会。

淡马锡作为新加坡金融管理局金融中心咨询团绿色金融业工作小组的成员,我们积极分享建议,将新加坡打造为绿色金融中心。

淡马锡是世界经济论坛关注长期资本倡议(Focusing Capital on the Long Term Initiative)可持续发展会计准则委员会的成员,我们与他们合作,旨在推动负责任的投资。例如,为了鼓励上市公司更多地披露与可持续发展相关的信息,我们与可持续发展会计准则委员会和新加坡交易所合作,为新交所上市公司的董事会成员和高级管理层举办信息介绍会。

淡马锡也通过全球影响力投资网络等论坛,与着眼未来的合作伙伴交流,推动可持续发展和影响力投资。